南雄市召开2020年基层工会审计工作汇报会

2020-12-04 来源:南雄市总工会 吴显娣
分享:

  12月2日上午,南雄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召集全体经审委员、经费审计小组全体成员召开2020年基层工会审计工作汇报会。会议邀请韶关市总工会原经审委办公室主任魏道静、南雄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恢伟出席。

  为了更好地完成2020年对下一级基层工会的审计工作,南雄市总工会聘请天津中审联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广东分所的工作人员组成审计小组,对基层22个审计项目开展深入细致的审计。会上,审计组工作人员向南雄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详细汇报了南雄市2020年对下一级基层工会2018年至2019年经费预算执行情况以及开展专项审计工作情况。魏道静对审计组认真负责开展审计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就审计工作人员如何撰写出高质量的审计报告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如何督促基层工会开展整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黄恢伟要求南雄市经审委要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会经审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经审工作政治方向。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与强化经审监督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二要发挥经费审计作用,不断增强工会审计监督实效。进一步加强预决算审查审计和专项资金审计监督,做到专款专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全总“八不准”和厉行节约财务管理制度的要求。三要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创新,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借助社会力量,不断提高工会经审组织的工作水平和公信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基层工会经审干部培训力度,指导基层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发挥作用,推进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