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区龙城街道劳模创新工作室开设劳模课堂励志故事分享会

2020-11-30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总工会 杨诗勇
分享:

  11月27日上午,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总工会在嶂背社区职工之家劳模工作室多功能区,举办了劳模课堂励志故事分享会。由深圳市劳动模范、区人大代表、龙城街道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军人物康志勇作为分享老师,30多家企业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企业职工代表和安全管理人员等参加。

  活动中,康志勇以学习、成长、敬业等主线,深情回忆和真情讲述了他从河南农村老家读书成长,从家乡来深外出务工的奋斗历程。同时分享了自学阅读、培训学习、交流学习、互动分享、参观学习、网络学习等学习途径,在学习中提升自己、做到学以致用,为企业园区、为社会做出贡献;他同时倡导大家要善于学习、提升技能,爱岗敬业、努力奋斗,紧跟新时代潮流,牢牢抓住机遇,为所在企业和深圳的发展建功立业,为美好生活奋斗不息。他从一名普通的保安员成长为专职专业的安全管理员、从一名普通外来务工人员到区人大代表和市劳模的经历深深打动着现场每一位职工,

  在康志勇带动下,活动参与者深受感染和感动,他们纷纷畅谈感悟和收获,华阳通公司职工小李说,劳模课堂很适合企业文化建设及职工成长学习的需要,通过劳模自己的成长经历、工作经验和专业技能,以分享座谈交流的方式,让人耳目一新、感觉别开生面,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感受到劳模和先进向上的力量。汉拓公司工会干部小全表示将以劳模为榜样,努力学习、善于创新,立足企业,在岗位建功,深入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积极为企业和社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劳模课堂励志故事分享会是龙城街道总工会以“劳动光荣、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环节,由龙城街道劳模工作室主办,邀请劳模代表、工会干部、管理者代表、职工代表等共同参与。从而充分发挥该街道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切实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平台功能,打造先进职工队伍,为劳模、企业工会干部及广大职工提供学习和经验交流的平台,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推广劳模成才经验,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唱响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时代强音;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氛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