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0-11-26 来源:乐昌市总工会 华文薏、李 靖
分享:

  11月25日,乐昌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乐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邹志忠主持。

  邹志忠传达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释放了崇尚劳动的强烈信号,发出了“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行动号召,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等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邹志忠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工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度挖掘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气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倾听职工群众意见呼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职工群众服务,切实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