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新会第二届小冈手搓香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2020-11-24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分享:

  11月21日,第七届小冈手搓香制作技艺擂台赛暨第二届小冈手搓香技能大赛在双水镇宝骏小冈香业城举行。本次比赛由双水镇小冈香业工会联合会主办、宝骏小冈香业城工会承办,共有30名选手参赛。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副主席汤买波,双水镇党委委员、镇总工会主席郑洪气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限时10分钟,搓香数量最多、质量最好的选手将获胜。比赛现场,选手们整齐端坐在搓香桌前,随着裁判一声号令,选手们挪动搓板,施展浑身解数,个个动作娴熟如行云流水。

  经过一番龙争虎斗,从事搓香工作已经20多年的戴丽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据悉,手搓香历史悠久,是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小冈人引以为豪的手艺传奇。时至今日,尽管机械制香已经普及,但手工制香人依然是小冈香的支柱。每年举办一届的手搓香比赛活动,向人们展示着手搓香的文化与魅力,进一步传承小冈香制作技艺,擦亮小冈香文化品牌。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