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从化区总:提高基层工会干部业务水平 适应新形势工会法律服务工作

2020-11-16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 黄月婷
分享:

  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工会法律服务工作的需要,11月13日下午,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举办了2020年工会维权素质服务提升培训班,60多名基层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广州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兼职仲裁员、广州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委员张晋科就“维权中的劳动合同法十大问题及维权实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张律师通过生动活泼的语言,结合自身工作案例等,深入浅出地解释了有关劳动合同的签订、试用期、调岗调薪、经济补偿等职工在工作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培训结束后,张律师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律师这个课讲得太生动了,让我听得津津有味,其中他提到了经济补偿和三期女员工(经期、孕期、哺乳期)的问题,我印象非常深刻。这些法律知识对于我在工会服务职工的过程中很有用。”来自太平镇企业的陈小姐说。来自劳务公司的李小姐在课后向张律师咨询了有关劳动合同签订的问题,她说张律师很好地解答了她的疑惑,并表示经常参加工会举办的法律培训能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有助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职工和企业的互利共赢。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