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叉车比赛圆满结束

2020-10-29 来源:南雄市总工会
分享:

  为进一步激发企业职工立足岗位、苦练技能的热情,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园区叉车使用单位的专业技术水平及安全意识,搭建一个竞技交流,展示企业和员工实力风采的平台,培养和选拔优秀叉车操作技能人才。10月25日,由南雄市总工会主办的“2020年职工劳动技能系列大赛”项目二叉车技能竞赛在广东衡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来自园区18家企业的叉车驾驶员参加了本次比赛,现场吸引了一百多名观众到场观看。南雄市总工会副主席董祖明出席了本次活动。

  叉车作为工业搬运车辆,在企业的物流系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是物料搬运设备中的主力军,对于驾驶员更是有着非常高的要求。本次叉车技能竞赛参赛人员需完成勇闯险路、勇筑高峰、勇创辉煌三个比赛项目。大赛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对叉车精准操控,避让障碍的把握程度及驾驶叉车的技巧和心理素质。

  报名参赛的18名选手,既有拥有二十余年叉车操作经验的老司机,也有技术过硬的年轻司机。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驾驶叉车沿着规定的比赛路线,各个选手各显身手,沉着冷静应对每一个关卡,展现出了精湛技能,现场紧张而激烈,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裁判员对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方面也格外重视,对选手不符合安全规范操作的小动作一一扣分,使得比赛竞争更加残酷而激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广东伟明涂料有限公司孔明才以总成绩263分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南雄市三本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温见文、南雄成乾物流有限公司杨超群以微小差距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由南雄西顿化工有限公司陈永明、广东仟邦实业有限公司赵兴松、南雄英赛特精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江平获得。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