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古井镇总工会开展“企业管理层沟通技巧与员工归属感提升”心理知识培训讲座

2020-10-27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通信员:邹景云 黄泽彬
分享:

  为提高企业管理层与职工的沟通,缓解职工在工作中的心理压力。10月22日下午,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联合古井镇总工会开展主题为“企业管理层沟通技巧与员工归属感提升”的专题心理知识培训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庆华老师为江门海螺水泥有限公司30多名职工进行授课。

  刘庆华老师从员工归属感及其意义、影响员工归属感的因素、如何有效沟通提升员工归属感和自由分享等四个方面做课题讲述,期间讲到了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要沟通,先认同、被尊重、被信任、换位思考等理论知识,并与职工进行了案例分享和有效互动。在最后的自由分享环节,职工针对自身在工作上存在的疑虑进行提问,刘庆华老师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思路引导。

  课程结束后,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给他们在后期与他人的沟通交流方面起到了很大的思路拓展,参加讲座的企业管理层也表示对后续工作方式的改善和如何加强员工的归属感方面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