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技能大赛:无人机装调工竞赛决赛在全球鹰无人机培训基地举行

2020-10-19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 通讯员:叶绮文
分享:

  近日,由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主办,全球鹰(深圳)无人机有限公司承办,2020深圳技能大赛——龙岗区职业技能竞赛无人机装调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龙岗全球鹰无人机培训基地举行。经前期选拔初赛,共有20名来自龙岗相关企业员工进入决赛,可谓“高手云集”。

  据了解,2020深圳技能大赛——龙岗区职业技能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着眼于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促进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龙岗区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深圳东部中心提供技能人才保障。

  “本次无人机装调工职业技能竞赛,既是龙岗无人机行业职工展示水平、切磋技能、交流提高的技能盛事,也是展示行业技术工人精神风貌、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平台,更是实现无人机行业职工全面发展、增强职业本领的重要举措。”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次赛事充分展示了无人机职工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职工学知识、练技能、奋发成才的热情,促进无人机行业职工交流学习、提高能力素质。”

  作为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龙岗区职业技能竞赛项目之一,无人机装调工职业技能竞赛由具有“中国民用无人机领域‘黄埔军校’”之称的全球鹰(深圳)无人机有限公司承办,组委会根据龙岗无人机行业发展趋势以及无人机企业技能人才培养需求等实际情况,统一组织行业专家制定竞赛标准。

  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实操两部分,参赛者需统一进行笔试理论考试初赛,根据初赛成绩评选出20名入围选手进入决赛现场实操考核。当天,参加决赛的选手参照现场竞赛任务书,分别完成无人机组装、调试、测试、精准起飞、救援投放、精准降落等任务,裁判员根据选手无人机组装机调试(飞行)等情况进行评分,最终根据现场分数、完成时间长短等综合情况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不仅赢得现金大奖,更获评无人机行业“龙岗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