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曲江区首届金融系统业务知识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20-10-19 来源: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 彭晶晶
分享:

  为切实加强金融系统的队伍建设,提高职工岗位技术水平和业务技能,提高职工综合素质,更好地发现和培养技能人才,10月17日,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联合人民银行曲江支行等多个单位举办了曲江区首届金融系统“比技能、赛本领、优服务”业务知识技能大赛,来自曲江各银行的40余人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知识竞赛和业务技能比武两个项目。知识竞赛通过互联网平台考试,涉及当前金融经济政策、时事、证券、保险等基本知识,以及国库、支付、征信、存款保险、反非法集资等业务知识;面对多变的题型,选手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急不躁,尽显风采。业务技能比武则是单指单张、多指多张点钞比赛,比赛时间为10分钟,限时不限量,经过点数、扎把、盖章三道工序,从手速、手感、准确度等方面测评选手技能;选手们指法娴熟,双手飞速地掀过一张张钞票券,点钞、扎把、盖章一气呵成,展示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最后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并授予1-3名选手“韶关市曲江区职工技术创新能手”称号,为综合成绩前5名的单位颁发组织奖。

  此次技能大赛,为曲江金融系统的广大职工搭建了展示风采的舞台,有效促进和提高曲江金融服务水平,树立曲江区金融业的良好形象。近年来,曲江区总工会组织全区各行业大力开展技能竞赛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岗位标兵和技术尖子,他们都是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毅力投入事业,忘我工作,刻苦钻研,练就一身精湛的业务技能,成为了各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