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番禺区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0-10-19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
分享:

  10月15日,广州市番禺区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区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区委书记何汝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德球应邀参加并致辞,区领导李广杭、戴友华、唐力明、梁艳燕、林仕国、文曦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区各级工会代表,团委、妇联等人民群众团体特邀代表近400人应邀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何汝诚代表番禺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区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为党的工运事业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大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将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进一步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为工会履行职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以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为番禺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德球在致辞中表示,番禺区各级工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职工为本,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创造了新业绩,探索出一些富有特色,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有影响的工作经验。要求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全面深化工会改革,用更大担当、更大气魄、更大精力推动改革落地,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力推动工会增强 “ 三性 ” 、去除 “ 四化 ” ,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上新水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广州工人阶级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审议了番禺区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番禺区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以林仕国为主席的新一届区总工会领导班子。

  闭幕式上,林仕国主席代表新当选区工会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区工会将珍惜党和广大工会会员、职工群众的重托与信赖,珍惜多年来打造的具有番禺特色的工会工作基础,珍惜当前工会工作有利的条件和难得的机遇,忠诚履职、扎实工作,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改革有机统一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番禺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谱写番禺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番禺区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团结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开展职工普惠化服务、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先后获得“全国法律援助维权服务示范单位”以及广东省总工会农民工入会、预防化解劳资纠纷等重点工作先进单位;广州市新力实业有限公司工会、广州弘迅电梯配件有限公司工会、广州番禺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番禺区公安分局特勤大队工会小组等11个基层工会分别被评为全国、省、市模范职工之家。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