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首家“双管”工会组织诞生,开启工会工作新篇章

2020-09-16 来源:广州市花都区总工会
分享:

  9月15日上午,广州市花都区总工会、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工会共同签订“双重管理”协议,今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工会将由花都区总工会和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共同管理,这是广州花都首家“双管”企业工会组织。

花都区总工会与东风汽车集团工会、东风日产工会共同签订“双重管理”协议 摄影:周保东

  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夏俭保,花都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陈耀斌,花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蓝海滨,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童志辉,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何伟,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赵书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工会主席郑乐华等领导出席签订仪式。

  汽车产业是花都区的支柱型产业,是税收、就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成立十七年来,从汽车行业的新兵逐渐成长为合资品牌四强,对地方经济的贡献和带动作用举足轻重。

  “双重管理”协议的签订既标志着花都区总工会结合实情,认真贯彻执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企业集团建立工会组织的办法》的具体表现;为进一步理顺花都区集团工会的组织领导关系,开启 “双重管理”建设的新篇章,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又不断深化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宗旨,加强政企合作,进一步充分发挥东风日产工会在促进企业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花都区工会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为花都区经济建设助力加油。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