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2020年“花都工匠杯”系列劳动竞赛“南粤家政”成功举办

2020-08-11 来源:广州市花都区总工会 通讯员: 叶国静
分享:

  8月9日,2020年“花都工匠杯”系列劳动技能竞赛——“今比伦杯”南粤家政竞赛在广州市花都区成人教育培训中心举行。广州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邢立明,花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海滨,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工商联、团区委、区妇联、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竞赛的启动仪式和颁奖仪式。

  本次竞赛分为家政服务、养老护理、妇婴护理三个项目,共有105名选手参加比赛。所有参赛选手以公司为单位进行了赛前理论知识培训,并于7月18日参与了家政协会统一举办的赛前实操培训,由考评员老师针对三个竞赛项目的9个实操题进行讲解授课。

家政服务 摄影/王东

养老护理 摄影/王东

妇婴护理 摄影/王东

  本次竞赛启动仪式结束后,同时开始三个项目的实操比赛。每个竞赛项目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总计3个项目,30人获奖,其中,每个竞赛项目的第一名获得由广州市花都区劳动竞赛委员会颁发的“最美家政人”证书,以及广州市总工会颁发的“羊城工匠”证书。获奖选手所在单位获得由花都区劳动竞赛委员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牌匾,同时在行业内通报。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黄洁和、邓华兰、马金霞三名选手分别获得了家政服务、养老护理、妇婴护理项目的一等奖,友邦家政、亿邦中佣、喜妈妈母婴等公司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花都区总工会还会联合区融媒体中心,把本次大赛的精彩过程录制成《技高一筹》电视节目,面向全区广大观众展示参赛选手们的精湛技艺。

  本次竞赛是花都区首次举办的家政行业技能赛事,旨在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就业,推动家政技能人才队伍的发展壮大和整体素质提升,为全区推动“南粤家政”工程开好头、起好步。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