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端州区总举办基层工会财务经审培训班

2020-07-29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肇庆市端州区总工会 通讯员:冯少珍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规范基层工会经费的使用,增强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7月27日,广东肇庆端州区总工会举办了基层工会财务经审培训班,邀请了肇庆市总工会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张子津授课,端州区总工会副主席、经审会主任朱晓娟主持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端州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全体委员及街道总工会、区直工委会、基层工会的工会负责人和有关财务经审工作人员10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张子津结合基层工会财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自身经验,深入浅出地从预决算管理、内控管理、会计基础、专项资金管理、账户资金管理等十个方面和《广东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实施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最后与所有参培人员共同分享了做好基层工会财务工作的体会。大家也结合自身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和困难踊跃请教,现场互动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为基层工会开展工作提供了广阔的思路,也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会财务经审干部的业务素养和能力,有利于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严格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