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开展2020年困难职工(居民)端午节慰问座谈会

2020-06-24 来源:南雄市总工会
分享:

  6月23日上午,南雄市总工会组织22名已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居民)召开端午节慰问座谈会,为困难职工(居民)送去了党委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祝福。

  座谈会上,南雄市总工会副主席吴显娣通报了前期困难职工(居民)帮扶工作情况。南雄市总工会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将城镇城镇困难职工(居民)解困脱困奔康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落实上级工会关于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部署,截至5月底,南雄市原在册的124户困难职工全部达到了连续六个月人均月收入超过当地最低生活标准的要求,全部实现出列。南雄市总工会还根据南雄市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对牵头对全市困难居民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困难职工帮扶档案,共收到117份困难居民的申请,经核查对10户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居民建立的帮扶档案,并通过人社局、教育局、民政局、医保局、住建局落实困难职工(居民)“五保障”。

  困难职工叶仿波、黄履潭、陈君,困难居民王凤秀等在会上积极发言,分别讲述了各自家庭所面临的困境,以及克服困难的信心,对市总工会的帮扶心存感激。南雄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恢伟表示,南雄市总工会将一如既往用心用情用帮扶政策帮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居民家庭早日走出困境。

  座谈会后,南雄市总工会还为参加座谈会的13户困难职工和9户困难居民发放了米、油、粽子等节日慰问品。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