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荔湾区庆“五一”暨 “最美战疫职工”摄影比赛圆满落幕

2020-05-19 来源:荔湾区总工会:郭新 柳莎
分享:

(一等奖作品《逆行者》,邓兴华摄)

(二等奖作品《防疫骑行宣传队》,吴木荣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 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荔湾区总工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荔湾区庆“五一”暨“最美战疫职工”摄影比赛。活动得到全区职工积极响应,组委会共收到来自48家单位的204张(组)摄影作品,最终经过初评、复评以及公示等环节,《逆行者》等40张(组)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通过“荔湾工会”微信公众号进行“云”展出。

  摄影作品主要聚焦“一线抗疫”和“复工复产”两大主题,一帧帧照片从不同角度凸显了荔湾区各行业职工在特殊时期逆流而上、勇于担当、积极向上精神风貌。有医务人员在隔离病区的日常工作剪影,有“三人小组”全副武装整装待发瞬间,有家人迎接英雄妈妈归来的场景,也有教职工为复工复课开启全面准备……

  平凡出自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在全区复工复产正在稳步推进之际,区总工会举办本次摄影比赛,既是致敬勇者、激励精神,也是关爱职工、传递温暖。接下来,区总工会将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期间职工服务工作,出实招、办实事,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荔湾大建设大招商大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