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届羊城春节体育花会暨货车司机新春嘉年华趣味运动举行

2020-01-17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罗瑞雄
分享:

  羊城春节体育花会共举办了30年,今年受邀8个新纳入工会的群体在新春嘉年华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与祝福

  1月11日,由广州市总工会举办的第三十届羊城春节体育花会(货车司机)趣味运动嘉年华活动在白云区德邦物流园火热举行。

  此届羊城春节体育花会暨货车司机新春嘉年华活动是广州市总工会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及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凝心聚力,营造健康向上、积极团结的企业氛围,促进各部门职工的交流,增进职工之间的友谊,缓解员工紧张情绪,舒缓疲劳感。充分发挥工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能,并结合新时期下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从业人员的多样性,针对特定群体在春节来临之前开展的活动,体现市总工会对新业态新模式从业人员的关心关爱,提升了新业态新模式从业人员的自豪感、幸福感、归属感。

  活动现场安排了动感单车、定点投篮、快乐足球、超级套圈、超级飞镖、一杆进洞、益智拼字、弹珠进洞、百发百中、送春联、送“福”字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游园项目,主办方还为货车司机及其家属准备了丰盛的节日慰问品。

  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从业人员的社会需求日益增大,但他们工作流动性强、时间不规律、劳动强度大、组织性弱,导致其享受的权益保护、帮扶支援不到位,工会可以为他们提供相应的法律援助、困难帮扶,开展节日文化活动。

  上午10时正,由市总工会主办、广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承办的第三十届羊城春节体育花会(货车司机)趣味运动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始。来自白云区德邦物流园的200位货车司机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德邦物流园的李师傅和几位老乡一起在超级飞镖和定点投篮项目前玩得不亦乐乎,他表示自己平时跑大货车很辛苦,“没有时间和老乡们一起玩,这次自己能放松半天和老乡们一起交玩下、又有丰富奖品拿,我自己也玩得很开心!”而其它货司机们则会不放过一展身手的机会,纷纷下场较量,而一些女快递员们则拉着伙伴们纷纷排队参加各种趣味体育游戏和游园项目。主办单位还为司机赠送200份含充电宝、保温杯、毛巾和春联等物品的慰问大礼包。最后参加游园活动的职工还可以领取到精美的奖品。大家享受着市总工会精心准备的节日文化大餐,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