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南沙区总开展春节慰问建筑行业外来务工人员活动

2020-01-17 来源:南沙区建筑工地工会联合会
分享: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1月14日,由南沙区总工会主办、区建筑工地工会联合会承办的南沙区总工会春节慰问建筑行业外来务工人员活动举行,区内超过300位留守南沙的建筑业外来务工人员吃上热乎乎的团年饭,承办单位南沙区建筑工地工会联合会还准备丰富的节目和年货,送给每一位到场的工人。南沙区委副书记徐永,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苏士路,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波,黄阁镇党委副书记、镇总工会主席彭文东,区建筑工地工会联合会主席徐明参加活动。

  徐永表示,过去的一年,南沙加快推进广州城市副中心建设,加强城市精细化品质化规划建设管理,着力营造国际一流人居环境。城市更新项目完成率和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不断优化。他强调,希望广大职工朋友们一是加强自我要求、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做一个文明守法的好公民。二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为南沙新区自贸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三是切实增强归属感,把南沙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更好更快地融入南沙城乡发展中,努力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聪明才智为自己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在吃团年饭前,主办方还为职工们准备了多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邀请了多位大咖进行文艺演出。广东南方歌舞团青年歌唱家、广东省声乐协会理事张灵珊来演唱《春天的芭蕾》和《好运来》,歌声时而婉转动人,如山涧中的潺潺流水;歌声时而激情澎湃,如大海的滚滚浪花。由青年相声表演艺术家逗笑逗乐二位演出的相声《欢声笑语》,将职工们逗得笑声阵阵,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武楠、宋珊表演的《双人舞》中,优雅的步子,含情独摇手,给观众带来古典享受。青年魔术师杨洋现场为职工展现不一样的神奇世界《魔力幻影》,由原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杂技演员陈东、刘婕演出的《肩上芭蕾-东方天鹅》,表演技艺精湛,使得现场观众拍手叫绝,惊奇不已。

  此次文艺演出在现场全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演出节目接二连三,现场气氛激情热烈,充分展现了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整个活动在和谐、温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建筑行业外来务工人员表示,留在南沙过年很开心!已经是第三年留在南沙过年的东北“女汉子”刘小姐笑嘻嘻在活动上表示,她是横沥岛尖项目部的工人,她的儿子和爱人今年也留在南沙过年,他们计划在十五天的假期里去周边城市逛一逛走一走。

  职工们在观看文艺表演、吃团年饭的同时,领导还给他们每人送上一份年货,让他们更体现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到工会的温暖。南沙区总工会在春节前组织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采购1600份春节慰问品,慰问公交、环卫、卫生、交警等系统一线职工及春节期间留守南沙的职工。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