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业升:围绕服务发展大局 引领职工建功新征程

2021-11-19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通讯员:胡瑜
分享:
  11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主持省总工会主席工作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引领全省广大职工建功新征程。

  吕业升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东工会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广东工会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推动新时代广东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吕业升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持续推进“忠诚党的事业 竭诚服务职工”模范政治机关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要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全总旧址、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一劳大旧址等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广东工会不断奋进的力量。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省职工诵读活动和劳动模范、“南粤工匠”进校园进企业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学校。

  吕业升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服务发展大局,持续推进广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要以人民为中心,履行好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持续推进职工服务体系和服务阵地建设,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要重点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扎实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要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以实际行动把“五个坚决”落到实处。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实施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程,加强智慧工会建设,将力量配备和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使基层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总领导,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总工会各部门、各驻会产业工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