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送清凉·送健康”走进广东农垦

2021-07-19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叶灿辉
分享:

  7月14日,广东省总工会2021年“送清凉·送健康”活动在广东农垦胜利农场有限公司举行。广东省工人医院流动体检车和医疗团队现场为工人提供健康体检服务。此次省总工会“送健康”上门,让当地割胶工人第一次体验到了免费体检。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奕奕等领导现场为一线劳作的割胶工人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杜玲详细询问了割胶工人在夏季高温下的作业情况和身体状况,向他们表示亲切问候,并叮嘱他们要注意夏季安全生产,保重身体。同时要求用人单位切实做好职工的防暑降温工作,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做到安全在岗,安全作业,确保高温季节一线职工安全渡暑和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据了解,2017年至今,省总工会共投入3000多万元,带动各级工会,为全省超143万名在粤务工人员提供免费体检服务。体检具有“普遍检”“精准检”“上门检”“检后跟踪”四大特点,服务对象涵盖环卫、邮政、公路、建筑、纺织、皮革、电子、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15个群体从业人员。

  今年,广东预计将有2万名“三新”领域的从业人员享受省总工会“上门检”的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广东省工人医院流动体检车将开进基层一线物流行业、厂企和单位,提供上门服务、精心服务。省总工会职工服务部部长陈昭庆表示:“割胶工虽然不属‘三新’领域职工,但省总工会十分关心他们,为其提供了2000个免费‘上门检’名额。”

  活动结束后,杜玲一行还来到广东农垦胜利农场有限公司第二作业区,为胶工“爱心驿站”揭牌。据悉,这是全省首家省级胶工爱心驿站。该驿站按“十个一”标准建设,即一套桌椅、一套冷暖设备、一套按摩椅、一台电视机、一台饮水机、一台微波炉、一个应急药箱、一个充电插排、一个读书角、一个爱心捐赠箱,同时,还配备洗手间、免费WiFi、饮水杯、雨具等,解决职工饮水、休息、手机充电、简单药疗等实际问题。据介绍,广东农垦还将建设11家“爱心驿站”,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