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1-06-23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分享:

  6月17日-18日,省总工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伟东讲话。

  陈伟东强调,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突出工会性质、行业特色,按照“规定动作严格规范、自选动作亮点纷呈”的标准,不断推进省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到“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相结合,注重发挥“头雁效应”,落实“一岗双责”,激发参与热情。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聚焦工会特色和工会实际,聚焦工会工作“十四五”规划,聚焦学习成果深化和运用,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思想新飞跃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工会组织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读书班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以集中研读必读书目、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的形式进行。研讨会上,5名党组成员和9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分享了学习体会。

  交流发言中,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以“四个天和地”生动概括了党的四个历史时期,从百年广东党史中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思想伟力、光辉历程,就如何提高“政治三力”提出自己的意见。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张振飚把党史学习与学习工运史相结合,聚焦工会主责主业,提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融入中心大局,做好维权维稳服务。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向阳从纪检监察的角度,阐述了强化政治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及加强自身建设的紧迫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冯建华以学党史带学工运史,回顾了党领导下的工人运动特别是广东工运史,提出要注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启广东工会工作新征程。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谢炳生就依托红色工运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分享,提出挖掘、讲好红色故事的观点。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吕宏斌、成员季建文到会指导,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