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广东省总工会专场暨中山市职工党史主题阅读活动启动

2021-06-21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6月18日,“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2021年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广东省总工会专场暨中山市职工党史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山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活动由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指导,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中国工人出版社、广东省总工会主办,中山市总工会承办。启动仪式还通过“全总职工书屋”“广东省总工会”“中山工会”微信公众号、中山市总工会官方网站、“中山工会”微博、中山手机台等进行直播,近52万人次线上观看。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巨晓林,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工人出版社社长、党委书记王娇萍,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建华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为中山市“职工书屋”的建设加油鼓劲。

  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蔡宏,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武康荣,中共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成员、广东省医保局机关党委四级调研员李一强,中共中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九组副组长、市府办四级调研员程晓航等领导以及来自市总机关、各镇街总工会、工委会和市总直属基层工会的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

  蔡宏在致辞中表示,在广大职工中开展党史主题阅读活动,对于教育职工紧跟共产党、奋进新时代,充分调动广大职工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热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聚焦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将职工阅读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职工阅读活动中,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要聚力职工阅读活动品牌建设,不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造就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聚合职工文化阵地优势,推动线上线下平台融合发展,实现职工文化家园创新升级,推进职工书屋综合化、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为职工修身提素提供便利。

向职工代表赠送书籍

  活动现场,武康荣向职工代表赠送了《把一切献给党》,这是全国总工会推荐的红色经典图书,也是今年全国职工百场主题阅读活动的必读书籍。该书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记录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的保尔·柯察金”吴运铎从普通工人成长为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和兵工事业开拓者的感人故事。

  中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调研员曹康琳为10位中山职工书屋公益代言人颁发聘书。这10位代言人是从获得全国和省劳模、南粤工匠、中山工匠、身边好员工等荣誉的职工或行业精英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接下来,他们将参加线下主题阅读活动,分享他们的学习成才故事和党史学习感悟,引导职工加强理想信念、勤思敏学、多践善悟、积极作为,让职工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职工代表畅谈“职工书屋”对自己产生的影响

  近年来,中山市把加强“职工书屋”建设作为工会改革创新、新时期产业队伍建设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截至2020年,全市共建成市级“职工书屋”456家、省级“职工书屋”15家、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44家,并为高端制造业人才提供订制化文献信息服务的工匠书房9家。

活动火炬传递给承办下一场阅读活动的西区街道总工会

  启动仪式后,中山市各级工会将组织开展中山市职工党史主题阅读系列活动,并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通过有奖征集读后感、最美阅读照等线上活动及10场线下系列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在学习阅读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