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会: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关心关爱工作

2021-02-18 来源:南方网 记者:汤文诗 邓佩莹 通讯员:王娅
分享:

  2月1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省总副主席张丽,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一行前往广州承担隔离任务的江悦酒店和天河客运站,看望慰问临近春节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向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叮嘱他们严格做好防护举措。

  新春佳节将至,许多职工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为进一步激发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切实支持广东防疫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投身防疫一线,省总工会组织全省各级工会积极关心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尤其是隔离酒店的防疫工作人员,给予切实的关爱,要求基层工会从实际出发,通过走访探望、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志愿服务等形式,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包括子女学习在内的工作生活困难,排解后顾之忧。同时,在各级工会主办的评比表彰活动中,将重点关注疫情防控一线的集体和个人,大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

  据了解,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广东各级工会将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作为节日关怀慰问的重点对象,陆续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年货、防疫用品包、网购券、盆菜等福利,省总工会还特别组织慰问我省支援河北流行病学调查队医务人员。在省总工会的倡议引导下,全省各级工会从物质、文化、心理等多方面积极开展了针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隔离酒店工作人员、公安干警、边检海关检疫人员、涉外翻译等人员的走访慰问和关心关爱活动。截至2月10日,全省各级工会元旦春节期间累计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31万人次,发放慰问金7859万元,发放慰问品价值1709万元。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