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机关工会邀干部职工月饼DIY

2020-09-22 来源:南方工报 黄细英
分享:

  

小朋友学做月饼很开心 林景余/摄

  称材料、揉面团、包馅、压模成型……9月20日上午,省总工会职工之家食堂里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一群系着围裙、带着高高厨师帽的干部职工及其子女在师傅的指导下,认真地制作月饼。当天,省总机关工会举行“迎中秋,表浓情”月饼 DIY 活动,吸引干部职工及其配偶、子女共100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随着有十多年月饼制作经验的师傅详细讲解,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和家长的帮助下用心制作出一个又一个精美的月饼。今年读四年级的钟景泽一边认真地制作月饼一边跟记者说,他做了各种口味的月饼及多种口味掺杂在一起的月饼,“我最喜欢吃红豆口味的,所以我做了很多。”

  实业发展中心的许琳婷当天一大早便带着10岁的儿子来到现场。“得知有这个活动,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许琳婷告诉记者,平时孩子们很少有这样交流的机会,此次亲子月饼DIY活动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也让孩子们体验到了自己动手劳动的快乐。

  “神女丽质世无双,打一名胜古迹。”“我知道我知道!是独秀峰!”当天,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猜灯谜小游戏,让小朋友在玩乐中提前感受传统中秋节氛围。猜对灯谜的小朋友还获得工会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一份。

  省总机关工会副主席吴颉介绍,此次活动不但丰富省总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机关工会的凝聚力,还有利于培育孩子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观念。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