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开展书香企业学习宣传活动 寻找“职工书屋公益代言人”

2020-09-16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王娅
分享:

  一年一度的广东省“书香企业”学习宣传活动又来了!9月16日,广东省总工会印发了《“粤读点亮人生”2020年广东省书香企业学习宣传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在全省范围内寻找“书香企业”“职工书屋公益代言人”,并线上征集广东职工阅读摄影作品。

  据了解,为大力营造“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良好氛围,打响“书香岭南”品牌,引领“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的社会风尚,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推动我省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大军建设,省总工会组织开展“粤读点亮人生”2020年广东省书香企业学习宣传活动。活动时间为2020年9月至11月。

  参评需要什么条件

  《方案》明确,活动将发动各地推荐优秀企业代表、人选及作品。其中,参评广东省“书香企业”需在职工书屋建设、职工素质提升、职工文化建设上有一定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主动建设提升利于职工读书学习的相关硬件、软件,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参与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

  “书香企业”学习宣传对象的确定,倾向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有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

  广东省“职工书屋公益代言人”的推荐侧重于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南粤工匠、劳动模范、社会知名人士、一线职工(农民工)、技能人才、读书成才职工等具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影响力的人选。

  征集广东职工阅读摄影作品活动将在粤工惠客户端、南方+客户端为策动平台开展。广东省总工会面向全省职工征集任何时刻、任何地点、任何状态下有关阅读主题的摄影作品,记录动人时刻、定格阅读瞬间。

  怎么申报

  符合条件的企业和职工可自行登录广东省总工会官网下载申报表。推荐“书香企业”“职工书屋公益代言人”学习宣传对象的单位、职工要如实提供有关推荐材料(推荐表、简要事迹材料、图片资料电子版等)。本次活动申报截止日期为9月30日,推荐对象材料(电子版)报送省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邮箱:szgh_xjwlb@gd.gov.cn。

2020书香企业、职工书屋代言人推荐表.docx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