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要求:各级工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

2020-07-30 来源:南方工报 作者:许接英
分享:

  近日,省总工会转发《关于做好2020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认真做好我省职工夏季防暑降温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通知》指出,各级工会要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群众监督职责,密切加强和政府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重点对大型建筑工地、高温作业场所等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用人单位按照《职业病防治法》《广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等有关规定,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包括改善作业环境,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发放高温紧贴等。

  《通知》还提出,要充分利用工会宣传阵地和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结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卫生宣传教育,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基本知识,不断提高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关注职工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