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各级劳模困难帮扶补助专项资金开始申报

2020-07-14 来源:南方工报 白灵
分享:

  日前,广东省总工会启动2020年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困难帮扶补助专项资金、省部级老劳模生活困难补助专项资金和省级劳模特困帮扶金发放工作。

  此次发放工作采取先申报后下拨资金的方式。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困难帮扶补助专项资金于7月20日前完成上报,省部级老劳模生活困难补助专项资金和省级劳模特困帮扶金于8月7日前完成上报。

  哪些劳模有资格申领补助?

  为了缓解劳模因患病、下岗(失业)、收入低等原因造成的困难,广东省总工会面向生活困难的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980年(含)前评选表彰的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省劳模(含享受待遇者),发放医疗帮扶补助金、特殊困难帮扶金和生活困难补助金;面向省劳模(含享受待遇者)发放特困帮扶金。

  补助资金怎么申领?

  1.劳模本人填写申请表,征求基层工会或者乡镇、街道工会等意见;

  2.基层工会或者乡镇、街道工会入户调查或者向相关机构核实情况,对符合申报条件、拟申报补助的劳模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连同相关证明材料向上一级工会申报;

  3.各市、各产业和有关单位审核、综合后填写汇总表集中上报省总工会。

  关爱劳模,广东工会一直在行动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离不开对劳模的关心关爱。近年来,广东工会积极制订和落实关爱劳模相关政策,发放荣誉津贴和春节慰问金、生活困难补助金、特殊困难帮扶金,倡导“一帮一”、劳模互助等活动,不断建立和完善劳模的生活保障机制,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模、关心劳模、爱护劳模的浓厚氛围。

  今年广东还将开展省级劳模普检活动(标准为800元/人),省劳模(含享受待遇者)可在当地医院(二级甲等以上)体检,也可结合劳模休养活动,到疗休养地集中体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