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走进中建四局工地慰问一线奋战职工

2020-06-28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通讯员:刘珺
分享:

  近日,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张振飚率慰问组到中建四局南山科技创新中心(二标段)项目开展“送清凉,进工地”活动。慰问组看望了在施工一线奋战的职工,听取他们的心声,并给大家送上端午节慰问品、防暑降温用品及饮料,让建设者切切实实感受到工会的关怀和温暖。省工业工会主席傅培德参加慰问。  

  ▲张振飚(右一)将慰问品送到职工手中   刘珺/摄

  慰问组参加了该项目部的工会主席接待日暨“解决小诉求,凝聚大力量”座谈活动,详细询问了项目复工复产、工资发放、职工防暑降温福利及安全健康保障等情况。

  座谈交流中,劳务班组工友提出,希望项目部能够为一线工人增加安全生产和技能培训频次,帮助他们增长技能。慰问组答复,技能是工人解决生计和保障家庭生活来源的重要手段,项目部在做好工友现场管理的时候,一定要创造机会帮助他们提升技能。

  慰问组表示,中建四局南山科技创新中心(二标段)项目在劳务实名制、安全培训、疫情防控与职工关怀等方面有较好的经验,值得进一步发扬。同时,项目部应为职工搭建更多劳动技能比武平台,助力建筑工人提升个人技能水平。

  慰问组强调,职工长期在室外高温天气下作业,易发生中暑和安全生产问题,项目部应加强防暑降温保障及施工现场安全管控,确保作业人员的身心健康。

  据了解,南山科技创新中心(二标段)项目是中建四局第一个“全三高”(指高端市场、高端客户、高端项目)最大的项目,在建工人有450多人。中建四局五公司工会组织始终将“服务职工,温暖职工”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职工暖心关怀慰问、诉求解决、身心健康、文娱活动、技能提升和劳动竞赛等方面,构建了特色化的工会服务体系。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