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多措并举 关爱防疫抗病一线医务人员及患病职工

2020-01-24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近日,省委、省政府和全总分别就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广东省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和全总《通知》精神以及李希书记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一是加大支持保障力度。省总工会适当调整送温暖资金分配方案,从中安排部分资金用于关爱防疫抗病的职工;及时拨出260万元专项经费给全省52个省、市级定点救治医院工会,用于开展慰问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

  二是要求各级基层工会(区县级总工会,街道、社区工会)采取相应措施,深入走访调研,及时了解对接一线医务人员现实需求,开展形式多样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一线医务人员的心坎上。

  三是整合工会资源力量。省工会职工保障互助会加大互助保障力度,将参加重大疾病互助保障的新型肺炎患病职工纳入保障范围,从省互助会互助保障结余资金中拿出专门款项,慰问参加职工互助保障的新型肺炎患病职工。

  四是做好典型宣传工作。要求各级工会及时宣传抗击疫情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良好氛围。


【编辑】汤文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