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总工会致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春节慰问信

2020-01-20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

尊敬的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谨向辛勤工作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走在了时代前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70年来,我国工人阶级爱国奉献、顽强拼搏,以劳动引领社会风尚、以奋斗成就伟大梦想,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劳动者之歌,涌现了一大批享有崇高声誉、备受人民尊敬的劳动模范。广大劳动模范无怨无悔、倾情奉献,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为全国各族人民树立了光辉的学习榜样。

  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十分关心爱护劳模,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工人阶级,关怀劳动模范,多次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劳模和职工群众,多次出席劳模活动、发表重要讲话。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党中央专门邀请数十位建国初期著名劳模或其亲属代表走在群众游行队伍的最前列,接受全国人民的致敬与礼赞;专门邀请劳模登上“创新驱动”主题彩车,展现劳模创新创造、攻坚克难的时代风采;专门邀请200余名劳模和大国工匠代表参加国庆招待会、国庆阅兵、国庆游行等重要庆典,共同见证共和国的强大与辉煌。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劳模的尊崇礼遇和深情厚谊,激励着广大劳模积极融入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前进洪流,为劳模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增添了无穷力量。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是亿万劳动群众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我们坚信,广大劳动模范一定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示范引领亿万劳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这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衷心祝愿广大劳动模范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华全国总工会

2020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