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来粤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2020-01-02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分享:

全总调研组来粤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王艳/摄

  12月31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姜文良一行来粤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了解将于2020年11月在深圳举办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情况,以及广东省完善劳务派遣工管理机制等事项。

  姜文良对广东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表示肯定,他要求广东各级工会提高认识,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配套文件的学习,通过抓好企业,以及在地区、产业做试点工作等方式找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好方法。

  据了解,自2013年起,广东省总工会每年至少投入1000万元开展“千万职工大培训行动”,在全省推广职工教育“广州模式”,运用“广东职工教育网”,发动市、区(县)、企业、职工高效联动,推广思想政治素质、学历教育、技能培训和综合素质“四位一体”的教育培训体系。五年来,全省工会投入资金1.6亿元,直接补贴职工5万多人次,16万多名职工参加学历技能培训。在技能竞赛方面,每年,全省各级工会举办近100个工种的技能竞赛,参赛人数达到100万人次。在职工服务方面,全省各级工会已经形成了“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外来务工人员春节平安返乡、留守儿童夏令营、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等品牌服务工作。

  省总工会经济工作部、研究室、职工技术协作中心、职工服务部、省工业工会、省电信工会、省建工集团工会等负责人参会。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