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东: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工会工作新局面

2019-12-27 来源:南方工报 李冠杰
分享:

  12月26日上午,省总工会在广州召开省工会十四大工作总结大会,学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领导张振飚、郭开农、谢炳生、刘国斌等出席会议,省总工会副主席李和森主持会议。

  李和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接见省工会十四大各工作小组负责人的讲话精神。吕业升高度评价了大会的圆满成功,会议规格高,省委、全总高度重视,省委李希书记和全总李玉赋书记出席会议、接见大会代表并作重要讲话,省长马兴瑞作了经济形势报告。吕业升强调,此次大会圆满成功召开,最核心的是有省总党组的坚强领导,反映了党组集体领导核心作用的担当和作为。吕业升赞扬了大会的报告起草、人事筹备、会务安排、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工作小组的出色工作。吕业升突出强调了省总机关的团队精神,并着重提出总结的重要性,希望相关人员继续发扬在省工会十四大组织、筹备工作中展现出来的优良工作作风,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努力开创广东工会工作新局面。李和森还对省工会十四大具体筹办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并表扬了表现突出的部门和个人。

  陈伟东表示,省工会十四大取得圆满成功,呈现出政治站位高、报告质量佳、组织会务好、宣传报道快、团结精神足的特点,充分体现了工人阶级的纪律性和组织性,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充分体现了我省工会干部的能力素养。

  陈伟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他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省委、全总对广东工会工作的充分肯定和亲切鼓励;要准确把握工会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职能定位;要进一步明确会议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用“六个着力”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工会工作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明确工作重点和任务,强化善作善成,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职工水平,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进一步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农民工平安返乡、送温暖等工作。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加强组织领导,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加强宣讲培训,力求学懂弄通做实;要加强舆论宣传,努力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地见效。

  省总工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省工会十四大工作小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