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咨询活动

2019-12-13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林婷玉 通讯员黄芳
分享:

防艾宣传咨询活动现场 单位供图

  12月9日,省总工会联合中山市总工会在小榄镇开展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防艾宣传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女职工免费“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一线职工免费体检活动同时开展。

  活动由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省工人医院、中山市小榄镇总工会及小榄镇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协办。省总工会女职委副主任、女职工部部长黄珣到场检查指导。

  此次现场防艾宣传咨询活动从9日开始持续3天,走进广东省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通过现场解答、放置防艾宣传展板、张贴海报、发放《防艾小手册》及防护用品等方式,广泛科普防艾知识,使1084名职工在享受到健康体检服务的同时,做到“知艾防艾”。

  据了解,为落实省防艾办《关于转发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的通知》《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通知》精神,在全省营造广大职工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推动健康广东建设,今年11月下旬,省总工会作为广东省防艾成员单位,下发通知,就广东省工会系统做好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做出了全面部署。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省总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了艾滋病防治科普知识,还向各市总工会和省产业系统工会印发一批《艾知小手册》及宣传海报等,充分发挥各级工会宣传教育职能,引导广大职工“知艾防艾”。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