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总工会到新丰县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2022-01-14 来源: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 李治文、陈创东
分享:

  1月13日,韶关市总工会副主席肖伟旗率队到新丰县开展2022年春节送温暖活动,慰问新丰县困难职工谭红珍、莫红娣和困难劳模许继才,将慰问金、花生油、大米和新春的祝福送给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及时将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送給他们。新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陈小同陪同慰问。

  在困难职工谭红珍租住的房子里,肖伟旗鼓励谭红珍勇敢面对困难,积极与病魔抗争,同时吩咐工作人员尽可能帮助她解决实际困难、为困难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环卫工人莫红娣家里,肖伟旗嘘寒问暖。莫红娣两小孩就读本科,儿子本科大三,女儿本科大四,今年毕业。丈夫患有高血压、脑中风,2020年因病住院花费近万元,需长年吃药,偶尔做些零工,收入不稳定,靠本人微薄的工资支撑,生活过得特别清苦,处于特别困难状态。得知她的情况后,肖伟旗要求有关部门主动作为、多渠道筹集帮扶资金,采取医疗救助、生活救助等多种方式帮扶困难职工,让困难职工真真切切感受到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

  当天,慰问组还慰问了广东省劳动模范许继才。许继才现年81岁,1965年获得“广东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许继才虽然已经退休多年,仍然非常关心家乡事业的发展。肖伟旗高度赞扬省劳模许继才的敬业精神,同时也感谢他对新丰发展做出的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