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首家楼宇工会联合会成立

2021-11-24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11月22日,在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的支持指导下,湛江市首家楼宇工会联合会——湛江经开区银隆广场楼宇工会联合会成立,并顺利召开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严格按照相关程序,选举产生银隆广场楼宇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银隆广场楼宇工会联合会将在上级工会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工会职责,结合工会各项工作机制与银隆广场楼宇经营理念,立足实际,发挥工会职能优势,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富有特色的工会工作,教育职工爱岗敬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职工说话、替职工办事。

  据了解,近年来湛江市经开区总工会勇于探索和尝试,积极完善工会组织体制和健全工会工作机制,寻找更好地保障职工的各项权益,预防和化解劳资纠纷的有效途径。经开区总工会按照全国总工会提出的“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建立工会组织”的组建原则,深入开展工会组建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的民主参与和社会调节作用,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稳定职工队伍,提高职工素质,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

  继楼宇工会联合会成立后,经开区总工会将继续在外卖员、快递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四类新就业业态劳动者领域组建工会,更好地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团结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全力助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为经开区当好湛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支撑地、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