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总心系职工办实事,义诊服务践初心

2021-09-13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职工群众关心关爱工作,9月11日,在中山市总工会、中山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的指导下,中山市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工作站联合中山火炬开发区医院在中山火炬开发区智慧健康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一一健康咨询义诊服务活动”,服务职工群众1600多人次,切实为职工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市二级巡视员,市政协专职委员杜绮玲,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张翼翔,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饶长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丁玉涛,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四级调研员杨兴全,市政协常委、全国劳动模范王冰,中山火炬开发区总工会专职副主席考振柱、中山火炬开发区医院党委副书记陈华参加了本次活动。

  义诊服务活动包括中医康复、眼科、内分泌、肩颈疼痛、血脂血糖、心电图和慢性病防治咨询等项目。来自中山火炬开发区医院的林转结、翁泽鹏、黄柳伟、郭少峰、苏炳森、岑志敏、刘烈斌等专家团队到现场为职工进行健康检查、解答疑问,并讲解慢性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使每一位参检的职工都能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为满足骆驿不绝前来参加活动的职工需求,义诊服务活动从原定的9点至11点延长至12点。此次活动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增强健康意识,加强锻炼身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工会界别政协委员现场开展接访活动,零距离倾听职工群众呼声,了解职工所急所盼所想。针对职工代表提出的交通出行、企业招工用工、园区住宿配套、工会作用发挥等问题和建议,接访委员表示,将进一步依托政协与工会的履职平台,发挥界别委员作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产业工人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工会界别政协委员还将结合职工群众意见建议开展专题调研,推动产业平台软实力建设,助力党委政府解决事关企业与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

  现场还开展了“广东省工会职工安康保障计划”宣传、广东省工会会员实名制平台“粤工惠”APP推广和法律咨询服务,有效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此次活动是中山市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工作站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惠民实效的具体体现。今后, 中山市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工作站将做实“政协委员和你说、政协委员为群众办实事、政协委员建真言、政协委员与你商量”四品牌,奏响“引领职工连心曲、情系职工暖心曲、产业工人队伍奋进曲、劳动关系和谐曲”四部曲,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为重振中山虎威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