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宣传活动走进龙城街道

2021-03-05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总工会 杨诗勇
分享:

  3月3日中午,由深圳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开展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走进龙城街道嶂背社区百旺达工业区,活动以“尊重农民工、关爱农民工、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主题,为2000多名企业职工提供了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工会会员实名认证等贴心服务,受到企业和职工的一致赞誉。

  当天中午,龙岗区总工会、龙城街道总工会和嶂背社区工联会工作人员与专业律师一道,担任法律知识讲解员、工会业务宣传员、职工权益保障员和职工服务“贴心人”,为百旺达工业园区职工会员发放宪法、安全生产法、传染病防治法、消防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会法等与职工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读本,同时通过观看专题展板、学习宣传册页和宣传单张等方式,现场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和能力,提升权益保护方式和手段。

  “年后,工厂生产得到全面恢复,订单增加,新进职工较多,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很及时,一方面可以让职工就近学法、通过法律的手段和途径解决矛盾和纠纷;另一方面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图文并茂的专题展板、形象生动的宣传册页和单张、耐心细致的现场解答,为现场职工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法律课,他们积极参与其中,不断交流心得体会。“此次活动很有针对性,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有用、实用、管用的知识,活动很好,值得点赞。”

  “我们要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做好企业与员工的‘润滑剂、粘合剂’,始终坚持实现企业发展和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双维护’‘双满意’,有力保障企业及时调动起职工积极性、快速恢复产能,助力企业防控疫情恢复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全力维护劳动关系稳定。”该工业园区企业工会干部表示,活动中,大家还纷纷参加“扫一扫”关注深圳工会和龙岗工会微信公众号活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工会会员实名认证。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