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情系困难职工 部署春节送温暖工作

2021-01-21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刘秀媚
分享:

  1月20日,湛江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职工服务中心)召开湛江市直单位、企业工会职工送温暖活动布置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会上,来自广东万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广东省八建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工会等3个单位分享交流了帮扶工作的经验做法、心得体会以及困难职工励志的故事。

  会议强调,请各单位结合实际广泛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慰问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致困的职工家庭、感染新冠肺炎及染病病亡职工家庭,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家庭基本生活;慰问劳动模范、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在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和节日期间公共服务一线岗位的干部职工;持续做好城市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对困难职工家庭综合施策、精准帮扶,多措并举保障基本生活。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