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劳模精神,主动投身建设!省劳模表彰大会在工会干部、职工中反响热烈

2020-12-04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彭新启 黄细英 蓝娟 通讯员:罗瑞雄
分享:

  12月2日,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全省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深受鼓舞。他们表示,要以劳模为学习榜样,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主动投身高质量发展、“双区”建设、新发展格局等重大战略、重大任务,以主人翁姿态发挥主力军作用、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工会干部

  培育发掘更多先进典型 助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广州市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牛穗生

  牛穗生表示,贯彻落实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精神,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积极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强化劳动和技能竞赛,培育发掘更多劳模工匠先进典型,助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推进区域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供源源不绝的人力支持、智力支持。

  中建四局五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梅

  王梅认为,一个人的努力是“加法”,一个团队的努力是“乘法”。劳模所表现出来的进取意识、宝贵经验,会形成强烈的示范效应和感召效果,激励、引导广大职工奋发向上,带动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促进企业稳定、高效、健康发展。在劳模表彰大会上,劳模代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爱岗敬业的事迹,触动心灵、感人至深,这种精神就是广大职工学习的榜样和追赶的目标。

  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工会副主席谭旭日

  谭旭日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企业工会负责人,他将紧密围绕这次表彰大会精神,继续坚持为员工服务、为企业服务的奋斗情怀,以更饱满的热情为员工做好服务,以劳模精神为榜样,积极投身于事业中。同时,作为传统陶瓷产业工人,他将继续投身于产业的优势升级工作中,力争以模范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中铁二十五局电务公司工会干部金锴

  作为企业基层工会干部,金锴深刻认识到劳动的巨大价值和苦干实干的重大意义。今后,他将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劳动伟大、劳动光荣的精神上来,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职工

  向劳模看齐 争当高素质劳动者

  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焊工邓奕柱

  邓奕柱认为,作为一名产业工人,要在新征程中,以劳模先进人物为榜样,创新进取,为中国海洋装备事业奋斗终身。

  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蒋洁

  蒋洁表示,今后工作中,她将贯彻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展开工作,用心护理好每一位病人。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定战胜各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做一个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

  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核级焊工朱瑞峰

  “我的师傅程克辉是省劳动模范,他用自己的言行教育我努力上进。”朱瑞峰表示,在程克辉带领下,他从一个技术小白迅速成长为熟练掌握多种焊接技术的工匠。他也在程克辉身上领会到了不怕困难、精益求精的劳模精神。

  今年4月份,朱瑞峰开始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广东省选拔赛。其间,程克辉一直在他身边指导交流。现在,朱瑞峰已进入国赛,正在四川备战。

  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白千

  劳模是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一个群体,不断加入新鲜血液,更有利于这个群体发挥带头作用。李白千表示,作为老劳模,他会带领日丰的研发团队,以工匠精神为引领,坚持自主创新,为佛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油仓储分公司高家佳

  “劳模刘玲(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公司质检中心主任)是我们的标杆和努力的方向!”高家佳说,劳模就在身边,今后,她将向劳模看齐,用心制定工作任务、具体措施和标准要求,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做一件事就要把它做到最好。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