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载誉归来 分享参会感受及讲述劳动故事

2020-11-30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罗瑞雄、邹蓉、凌海飞、孙俊雄、吴千、廖国世
分享: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广东省赴京接受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载誉归来后,全省各级工会连日来纷纷举办媒体见面会、劳模座谈会、访谈直播活动,以多种形式弘扬劳模精神,讲述劳动故事。

  广州市总工会举办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媒体见面会。广州市有11人被评为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5人被评为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现场,陈建国、张辉源、邓艳梅等10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分享了参会感受和立足岗位奋斗的劳动故事。广州市黄埔区总工会等也对辖内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了祝贺。

  全国劳动模范、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农药制剂研究所制剂组长李谱超从北京接受完表彰回来后不久,深圳市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瑞志即率队前往看望,向他表示慰问和祝贺,感谢李谱超为国家环保农药研发和宝安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李谱超表示,“首次走进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激动。”他说,感谢各级工会的关心关爱,他将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待,在自己的岗位上弘扬爱岗敬业的劳模精神,在新时代干事创业大潮中争当先锋。

  “只有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爱岗敬业,才能无愧于劳模称号。”全国先进工作者、韶关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副主任技师李慧文说道。据了解,韶关市今年共有5人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韶关市总工会举办了座谈会,邀请他们畅谈参会感受,讲述劳动故事。

  中山市总工会给4位载誉归来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举办了简单而庄重的欢迎仪式及座谈会。座谈会上,4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分享了赴京参加表彰大会的喜悦心情。他们表示,要坚守初心使命,注重劳模引领,彰显劳模力量,传递劳模精神,发挥劳模的“传帮带”作用,在接受荣光的同时承担更多的责任,为中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湛江市总工会举办“弘扬劳模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全国劳模面对面访谈会,访谈会邀请到全国先进工作者王小穗,全国劳动模范陈炯、李中、鲁成懿、全王新做客直播间,讲述劳模背后的故事。全国劳动模范、湛江市家用电器工业有限公司装配车间主任鲁成懿从业十九载,他说,“自己只专注做一件事:在制造出高品质的电饭锅上‘做文章’。”他表示,“劳模不仅仅是荣誉,更是社会责任和担当。我将坚持本色、不忘初心,做产业工人的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揭阳市在市机关大院为3名全国劳动模范举行了欢迎仪式。揭阳市委副书记陈小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3名全国劳动模范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劳模们表示,一定发挥好先进模范的表率作用,立足本职,再创新功,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肇庆市广宁县总工会迎接载誉归来的全国劳动模范、广宁县古水镇什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黎贤花,并召开了全国劳模座谈会。黎贤花表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既是崇高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她将认真领会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人民的殷切嘱托,珍惜荣誉、保持本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本职工作,为镇村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