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凉一家亲!三水区凉山州职工彝族年联欢晚会隆重举行

2020-11-23 来源:佛山市总工会
分享:

  “祝大家彝族年快乐,库史姆撒(彝语:过年好)!”11月21日晚,由佛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指导,三水区总工会联合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三水区人社局主办的“迎新颂党恩,携手奔小康”三水区凉山州职工彝族年联欢晚会隆重举行。佛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蒋庆,市人社局局长严冰,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卢有见,三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峰,三水区副区长方小兵等领导出席活动,向在三水务工的凉山州籍职工送上诚挚的彝族年节日问候。

  李峰在联欢晚会上致辞,他介绍,为了关爱远来三水务工的凉山籍职工,让大家更好地融入佛山、安心工作,区总工会发挥工会职能,创新性地开展“乐融佛山”活动项目,通过素质培训、参观游览、举办凉山籍职工子女夏令营等系列活动,努力使在三水务工的凉山籍职工提升技能、安心就业。本次的联欢晚会是市、区总工会开展的“乐融佛山”活动项目的延续和发展,也是佛山市工会组织联合人社等有关部门在对口帮扶工作上的创新举措。

  晚会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舞《我和我的祖国》和闪耀变幻的灯光秀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民族舞蹈《纳西三部曲》、《七月的火把节》;歌舞演唱《生命的颜色》、《为了梦想》;彝语独唱《阿嬷的歌》、《阿惹妞》;大合唱《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将晚会气氛推至最高点。此外,整场晚会在“粤工惠”app进行全程网络直播,让所有职工都能享受这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来自三水区乐平镇企业的彝族职工苏云即兴登台,献唱歌曲《点歌的人》。演唱结束后,他在台上“表白”三水:“我从凉山到三水工作的时间不长,但已经让我深深爱上了三水这个有爱的地方。”

  台上有歌舞表演共寄家乡情,台下的职工也在舌尖上尝到了浓浓的家乡味,主办方为了让现场的凉山州籍职工在彝族年品尝家乡菜,准备了两道彝族传统美食——“坨坨肉”和“圆根酸菜汤”,以地道美食为职工解乡愁。

已编辑图片

  来自佛山市合信包装有限公司的彝族职工毛正勇在三水工作已有两年,“以前是家里是特困户,在相关部门的引领下,我和妻子一起来到三水工作,这两年生活改善了很多,目前夫妻二人每月收入已过万元,工作和生活都很稳定,让我对未来很有信心!”毛正勇说,感谢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怀,日后会继续留在三水,为幸福生活拼搏和奋斗。

  据了解,为了助力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佛山市总工会根据中央和广东省的统一部署,自2018年起,与凉山州开展一系列定向扶贫活动。近年来,佛凉两地工会不断深化合作共同为凉山籍农民工在佛山的稳岗技能培训和权益保障、法律援助等方面提供全面细致周到的服务为实现促进地方经济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双胜利”积极保驾护航,彰显工会作为!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