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总工会组织150多名劳模免费体检

2020-11-20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 刘晓霞、褥善锡
分享: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各级工会对劳模的关心!市总工会每年都安排我们进行免费体检,还给在职劳模购买健康保险,为我们的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强的保障。我们会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发扬劳模精神,做出更大的贡献。”11月19日,在肇庆市总工会主办的关爱劳动模范送健康体检活动现场,广东省张新安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2016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张新安表达了对市总的感谢。

市总工会关爱劳模免费体检活动现场。西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松连/摄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劳动模范的重视和关怀,肇庆市总工会在端州区慈铭体检中心开展以“向劳模致敬 向劳模学习”为主题的关爱劳动模范送健康体检活动。肇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军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肇庆市直部分省部级劳模以及全部市级劳模共150多人接受了免费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包括心电图、彩超、胸部CT、肿瘤标志物等多项检查。此外,每名劳模还获赠一张慈铭体检中心送出的头部或肺部专属CT卡,受到劳模们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肇庆各级总工会不断加强劳动模范服务长效机制建设,坚持开展劳模免费健康体检、困难帮扶、重大节日走访慰问等服务劳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十三五”期间,市总工会大力开展劳模帮扶工作,共为老劳模申请医疗帮扶补助金、老劳模特殊困难帮扶金、老劳模生活困难补助金等专项资金500多万元,发放市困难劳模医疗帮扶金65万多元,发放市直市级和部级劳模荣誉津贴88万元,为1287人次市级以上劳模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劳模特别是生活上有困难的劳模的关心和关爱。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