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引中山市广大职工群众热议

2020-10-30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即将胜利完成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审核和通过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引起中山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为坚决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建功立业。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斌飞

  “作为中山市基层医务工作者,中山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工委常委、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将和同事们一起凝心聚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奋斗!”李斌飞说。

  他表示,一是要在高水平医院建设,特别是高层次专家人才引进和培养上下功夫。要广纳群贤,引进高素质医疗人才,要拓宽渠道,注重培养全方位医疗人才,科学安排使用人才。二是要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上下功夫,给人民群众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过完善服务体系,加强组织管理,充实服务内涵,转变管理模式,努力扩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覆盖面。三是要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评价制度。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将考核结果作为对项目承担机构核拨经费、考核工作绩效的重要依据,调动医疗系统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公共卫生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全国劳动模范、中山市盈科轴承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冰

  “作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和从事装备制造业关键基础零部件研发的轴承人,站在历史交汇的新起点上,将带领团队成员紧跟国家高端轴承发展战略,脚踏实地、精益求精,为攻克制约我国高端轴承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早日实现高端装备自主可控贡献智慧和力量,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托起轴承强国梦!”王冰说。

  广东省劳动模范、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风能研究院总体室副主任、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检测中心主任陈艳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国家从近期规划到远景规划都给我们指明了道路,有理想,有目标,必然有干劲,有成绩!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我将积极投身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为新能源的平价时代和蓝天白云贡献力量。”陈艳说。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中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张福辉

  “作为一名公安民警,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自觉用新的发展理念武装头脑,进一步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大胆探索,勇于实践,不断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中山重振虎威和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张福辉说。

  中山市第四届十大工匠、中山供电局南朗供电分局配电部主任吴锦秋

  “过去五年,我国的各项建设事业成就显著,作为一名平凡的电力人,也跟随时代的脚步,取得了一些成长和进步。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宏伟的发展蓝图,我将继续立足岗位,用自己的技能和汗水,为蓝图的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吴锦秋说。

  中山市第四届十大工匠 、中山市华港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海春伟

  “作为中山一名从事技术经营管理的人员,很欣喜看到国家对技术人才的重视,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沉下心去发挥匠人精神,钻研技术、打磨手艺,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地把自己所学所得与工匠精神传播给身边的人,传播给好学者,传播给下一代。”海春伟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