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青妇组织推动实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初见成效

2020-10-16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王继强
分享:

  广州市工青妇组织坚持职责有分工、实施不分家,联手开展“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羊城行动,形成了协同推进、主次分明、重点突出、彰显合力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了“三项工程”促进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决胜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

  一是技能竞赛同部署。广泛开展涵盖100多个工种的劳动技能竞赛活动,上百万人次技能人才参与竞赛,850余名“羊城工匠”脱颖而出;家政服务综合平台吸引229家企业入驻,从业人员登记动态数据15万余条。

  二是先锋模范同树立。同步推动建设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实施“安心服务证”项目,开展“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联争联创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

  三是技术成果同展示。联合启动交流会,集中展示“三大工程”羊城行动成果,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即已吸引9万多人次参观打卡。2020年中国创新创业交易会期间,市工青妇组织的4个线上展馆均进入热门榜前10名,观众点击量合计达到150万人次,其中企业创新项目展示馆、巾帼创新创业展示馆、职工五小成果展示馆包揽热门榜前三名。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