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总工会开展关爱援鄂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疗休养活动

2020-10-13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12日上午,中山市45名援鄂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33名家属出发前往广东劳模疗休养基地的参加疗休养活动。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武康荣,副主席饶长春为他们送行。

转存图片

  武康荣代表市总工会向参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以及他们的家人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他表示,援鄂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义无反顾逆行出征,驰援湖北,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

  据悉,今年9月至11月,按照省总工会的统一部署,中山市总工会先后组织53名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分批赴省劳模疗休养基地参加疗休养活动。疗休养期间,主办方将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观看慰问演出、学习参观、打球健身、电影欣赏等,让医护人员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交流工作经验、增进友谊,争取以最优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山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社工+义工”三工联动平台的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行动。针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中山市总建立了“一对一”的直接联系服务,由专业社工担任结对人员,利用个案工作和个案管理的工作手法,根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实际需求提供服务,服务内容为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在疫情期间提出的且工会能够提供的各类相关项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