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召开全市“粤工惠”APP实名工作推进情况专题汇报会

2020-09-22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为掌握全市“粤工惠”APP实名工作推进情况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湛江市总工会召开全市“粤工惠”APP实名工作推进情况专题汇报会。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朱华雄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邵平静主席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机关工会主席及分管“粤工惠”工作的领导、市总基层工作部、市职工技术交流站负责人及有关人员等30多人。

  会上,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汇报开展“粤工惠”APP实名工作推进情况,总结上半年录入工作情况好的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和瓶颈问题,并提出下步工作措施和作出表态。

  邵平静通报了全市“粤工惠”APP实名工作推进情况,充分肯定全市工会“粤工惠”APP宣传实名和推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剖析当前各地存在的问题症结,强调要切实把“粤工惠”录入工作作为年底的工作重点,统筹谋划、精心安排。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明确目标要求、工作进度和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各县(市、区)总工会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进一步形成“工会主导、党委重视、政府支持、部门联动、齐推共抓”的良好氛围,确保完成任务。

  朱华雄在讲话中强调,“粤工惠”APP服务平台的推广使用,是工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改革动力、保持发展活力、提高队伍能力,努力推动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贴心人。各地各单位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大实名认证工作力度,克服年底工作多、时间紧、任务重、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认证工作压力大的客观困难,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集中时间精力开展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数据录入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据悉,截至2020年9月20日,全市已登记工会组织2383家,其中基层以上工会207家,基层工会2176家;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共有会员数据24.8万条,完成实名注册的会员19.6万人,湛江市的录入工作进度和有关措施做法得到省总工会智慧办多次肯定,目前总体情况良好。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