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总工会召开基层工会经费收支审计工作会议

2020-07-29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近日,中山市基层工会经费收支审计工作会议在中山市总工会召开。全市24个镇区总工会专职副主席、经审会主任及承担镇区基层工会审计工作任务的7个会计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中山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经审会副主任吴泽华主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丁玉涛出席会议。

  吴泽华强调了基层工会开展审计工作的重点和目标,并对去年以来基层工会经费收支审计工作情况做了全面总结。表扬了部分工作比较扎实的镇区总工会,也指出了基层工会在内部管理、预算管理、会计核算、固定资产等4个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经审会委员磨昌新对2020年下半年的审计工作,包括审计重点、审计范围、审计时限、审计费用及标准、完成时间等作了具体部署。

  丁玉涛发言强调新形势下做好经审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经审规范化建设,坚持以服务为导向,在服务中不断规范,在规范中不断提升服务,落实和明确经审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整改工作。

  丁玉涛还提出了四方面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工会经审工作的领导。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市委政府工作大局以及工会工作实际情况,科学谋划和开展经审工作,依法履行审查审计监督职责;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水平。在疫情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不断创新职工服务方式,及时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三是深化监督领域,拓宽审计覆盖面。通过借助社会力量,有目标、有计划、规范地做好审计工作,推动第二轮基层工会审计全覆盖;四是加强队伍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区域性、研讨性、实操性的培训,切实提高经审干部业务能力,保证工会经费的正确使用,更好地为职工服务。

  会后,各镇区总工会通过抽签的方式,敲定了负责各镇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审计工作的会计师事务所,及时进行了工作对接。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