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总工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肇庆十佳原创歌曲”评选

2020-07-13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 褥善锡
分享:

  近日,由肇庆市总工会、肇庆市文广旅体局联合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石井杯”2020年肇庆十佳原创歌曲出炉。其中《春望》、《追梦肇中人》等10首歌曲获评“肇庆十佳原创歌曲”;《玉缘天下》获评“我最喜爱的十佳原创歌曲”;《春望》获评“最佳作词”;《逆行者》获评“最佳作曲”;《追梦肇中人》获评“最佳配乐”。

  2020年肇庆市十佳原创歌曲评选活动,是“中国梦·劳动美”2020年肇庆市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活动项目之一。该活动由肇庆市总工会、市文广旅体局联合举办,从2020年4月开始至10月结束,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中国道路主题教育活动,彰显新时代工人阶级新风采,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广大职工“建设大湾区、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建功立业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为疫情阻击战加油助威,形成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社会氛围。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耀钧,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植炜柏等对活动高度重视,从活动策划、活动筹备、活动开展等多个环节都靠前指挥、及时部署、积极参与。

  肇庆市十佳原创歌曲评选活动,自4月份开展以来,得到了肇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踊跃参与,共征集到原创歌曲作品104份。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主办方组织专家成立评审小组初审选出前40名入围作品,随后对前40名入围作品进行了现场集中评选,通过投票方式评选出了前20名作品入围。从6月19日开始,主办方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由广大职工群众对入围的前20名原创歌曲进行网络投票活动,评出了“我最喜爱的原创歌曲”、“最佳作词”、“最佳作曲”、“最佳配乐”奖项。网络投票结束后,6月30日上午,评审小组进行了第二次集中评审,按照评委评分占总成绩70%,网络得票百分制折算后占总成绩30%的方式,最终产生了“2020年肇庆十佳原创歌曲”等奖项。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