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2020-07-13 来源:汕头市总工会
分享:

  7月10日上午,汕头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总结汇报会。汕头市总全体领导、机关各部(室)、各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机关各部(室)、各下属单位分别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对照上半年工作安排,梳理成绩、找出不足,聚焦全年工作任务再发力。

  汕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主持会议。黄常新传达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印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意见>的通知》及省总工会的贯彻落实意见,并要求要将文件精神学深吃透、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确保真正抓出成效。

  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汕头市总工会主席陈向光对各部(室)、各下属单位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部署、再督促、再推进。

  陈向光认为2020年以来,汕头市总工会在强化党的领导、在疫情下发挥联系职工的作用、在围绕工会职能认真履职等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但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在党的建设、加强学习、服务基层、创新工作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全体工会干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下一阶段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陈向光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民法典》《公职人员政务处分办法》,保证公权力的正确使用。二是要切实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完善党组会议制度、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机关党委与支部建设、从严管理干部。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力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六稳六保、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任务。四是要依法履行职责。要建平台、占阵地、创品牌,不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开展劳动竞赛,调动广大职工参与经济建设的积极性;要围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等重点任务,加强服务中心等平台建设,真正做到竭诚服务职工;要深化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以组建基层工会和加强队伍建设为抓手,做实强基固本工作,夯实工会基层基础;要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提高保密意识,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工会财务管理、资产监管,强化经费审查审计监督,不断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益和工会资产服务职工效能。五是要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扎实推进工会换届,确保汕头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