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总举行组织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0-07-10 来源:云浮市总工会办公室 叶冠成
分享:

  7月9日,云浮市总工会在云安区举行云浮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近年来全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做法,部署推进云浮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的各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汉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总工会副主席曾志玲主持。

  与会人员先后到广东省宝云石业有限公司和广东惠云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学习其工会组织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各县(市、区)总工会在会上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介绍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做法。黄汉棣对各级工会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等方面做出突出成效的好做法、好经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进一步推进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黄汉棣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重要回信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省总十四届二次全委会精神,推动全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全面发展。

  黄汉棣强调,要通过实实在在的抓基层、打基础,努力推动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一要总结先进工作经验,增强攻坚克难信心,在充分肯定2019年云浮市基层工会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要着力落实 “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机制,持续做好基层工会建设各项工作;二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当前工会工作发展新形势,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基层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要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做到一手抓发展壮大,一手抓巩固提高,进一步做实基层组织建设、职工之家建设和工会阵地建设,奋力开创云浮市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给获得2019年先进职工之家、工人先锋号、优秀工会工作者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