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总召开党总支学习会

2020-07-10 来源:阳江市总工会办公室 徐凤妹
分享:

  7月9日下午,阳江市总工会召开党总支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守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民法典的深远意义,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加强宣传宣讲,努力营造民法典顺利实施的良好氛围;三要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出明确要求。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思考和谋划工会工作,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原原本本学思想。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升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会工作的水平。三是持之以恒抓党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推动工会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得到根本性提升,把工会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四是深化干部队伍建设。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加大干部正向激励力度,抓好干部培训,注重提升群众工作本领和运用制度、参与国家治理的能力。

  (编辑:邓佩莹)